一晴方觉夏深(一)

★纯情高中生莱茵&男扮女装地下偶像昴 he

★ooc注意  

★不接受任何批评(建议可以)因为我很玻璃心


六月的夏日,天气已经渐渐变得炎热,室外不仅仅有袭人的热浪还有声声聒噪的蝉鸣。然而莱茵哈鲁特还是面带微笑地拿着传单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试图把那五颜六色的传单塞到每个人手里。粘腻的汗液顺着他的面颊流下,他鬓角的红发也因此紧紧地与他面颊贴合,有种落水小狗的可怜感。他顶着一张让人无法拒绝的脸,大部分的路人都接受了他的传单,除了他面前的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孩。


菲鲁特臭着脸,不爽地拿着饮料递到莱茵哈鲁特面前,没好气地说:“你不是说只要你一出马这些传单很快就发完了吗?我可是等了好久了!”话虽如此,莱茵哈鲁特却敏锐地捕捉到了她眼里的关心。于是他微微一笑:“真是非常感谢你呢。”看着那真诚的微笑,菲鲁特反而打了个颤:“大哥,你能不能别那么浮夸呀?”


“我可以理解为菲鲁特你在叫我哥哥吗?”莱茵哈鲁特倒是自然而然地伸出手抚摸菲鲁特的头,然后理所当然地被拍红了手。


“少恶心人了,行不行?”菲鲁特在裤腿上擦擦手,做足了嫌弃莱茵的姿态,“不知道你们一家有什么神经,哭着喊着要领养我,你也是恶心死了天天要我喊你哥哥。”


莱茵哈鲁特却只是接过她的饮料喝了起来,看样子是故意装作没听见她说话。莱茵哈鲁特又把她当做耍脾气的小孩子在敷衍了。菲鲁特是去年被阿斯特蕾亚家族找到并收养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家族的人都对他极其友好。虽然菲鲁特感到有点奇怪,但是为了减轻罗姆爷的生活压力,她也接受了阿斯特蕾亚的善意。尽管那确实有些强迫的意味。


“总之,把这些传单发完艾米莉亚就会很开心了吧……”菲鲁特小声嘀咕着,“她明明长得也挺好看的为什么不怎么火呢?”


“艾米莉亚?”莱茵哈鲁特有些讶异,“你说的是我们学校的宣传部部长么?她居然在做地下偶像吗?”


“你居然不知道?!”刚刚还蹲在地上的菲鲁特一下子就跳起来了,“她在我们学校也很有知名度呀,大家都在传她在偷偷做地下偶像呢?”


“再说了,”菲鲁特走过来指着那张传单,“你难道没看见那上面还写了她们女团的成员名字吗?”


莱茵哈鲁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看着传单上硕大的“ime”怔愣了片刻,像是想到了什么,爽朗地笑起来。


“艾米莉亚?ime?”莱茵哈鲁特笑得眉眼弯弯,“这个起名技术……”


“你别说,这个名字土死了,艾米莉亚还不愿意改呢,”菲鲁特指着“夏美·施瓦茨”这个名字继续说,“她说这个名字是夏美起的,很重要所以不能改。”


莱茵哈鲁特仔仔细细地回忆了一下他和艾米莉亚的几次共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艾米莉亚时不时会流露出的坚强神色。虽然她性格温和,说话也很有礼貌,但是她总是在某些方面有自己的想法。总的来说,就是很有个性的女孩。至少在和她共事的时候也会被她时不时散发出来的领导能力所折服呢。


还有那个一直在她身边的黑发男孩,有他在,艾米莉亚就像是永远不会疲倦似的。他总是会用夸张的语气鼓舞艾米莉亚,每当这个时候,大家的目光都会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他身上,只是他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


莱茵哈鲁特也关注他很久了,他喜欢和艾米莉亚共事的原因之一也是想经常看见他。菜月昴的眼睛总是亮亮的,充满斗志的,他很喜欢菜月昴的赤忱。有他在,总是会让人有可靠的感觉。明明他也经常冒冒失失的,但是真到了某些关键时刻他也总是化险为夷。


只是这也只是莱茵哈鲁特单方面的好感罢了,因为他到现在还没和菜月昴有什么私交。在学生会的事务方面,他对菜月昴说过的最多的话是——


“那就拜托你了,昴君。”


“好了,我不打扰你啦,我到那边的游戏城再玩一会。”菲鲁特见他半天没反应,丢下这句话就溜走了。


但是想了这么久,莱茵哈鲁特还是不明白夏美·施瓦茨是谁。在他的印象里,艾米莉亚似乎没有叫做夏美女性好友。不过,夏美也许是她在偶像团体里交到的好朋友呢。


莱茵哈鲁特停止了思考,继续在艳阳下发传单。就在手中的传单要见底的时候,一个黑发少女闯入了莱茵哈鲁特的视线。她神色有些慌张,凌乱的头发和起褶的裙摆衬得她十分狼狈。十厘米的高跟鞋对她来说完全不是障碍,她一边跑一边四处张望着,似乎在找路牌。


在视线转向莱茵哈鲁特时,她眼睛一亮,然后朝他跑来,随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硬生生放缓了脚步,把自己变得矜持了些。


她那双墨色的眼睛给莱茵哈鲁特一种熟悉的感觉,亮晶晶湿漉漉,使人联想到夜晚的猫咪。也和莱茵哈鲁特脑海里那个人的眼睛重合了。


然后她走到莱茵哈鲁特面前,掏出手机开始打字。莱茵哈鲁特不明白她突如其来的行为的意思,只好耐心地看着她打完字。少女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敲击着,低头看手机的时候安静又可爱。那双小猫眼此刻认真地看着手机屏幕,时不时还删几个字整理措辞。


她打好字了,抬起手给莱茵哈鲁特看,眼睛闪烁着期待的光芒,像是在求夸奖。莱茵哈鲁特接过手机,里面的内容却让他有些愣神。


“我迷路了,跟着定位走也总是走不到位置,你可以带我去日暮里广场吗,拜托了!!!”


那三个感叹号有十足的感染力,莱茵哈鲁特感觉自己也开始有些焦急起来。但是看着自己手上的传单和还没回来找他的菲鲁特,莱茵也感觉到左右为难。


黑发女孩看见莱茵哈鲁特的为难神色,抽回手机又开始噼里啪啦打字。在她打字的间隙,莱茵哈鲁特看到了正在朝这个方向来的菲鲁特。只见少女在看见黑发少女的时候直接发出惊呼,并且如饿虎扑食一般飞扑过来抱住了黑发女孩。


“夏美是你吗?!”菲鲁特兴奋不已,“喂喂喂,上次那个游戏你还没告诉我怎么通关的呢,这次就别想跑了。”


奇怪的是,名为夏美的女孩在菲鲁特抱上来的时候身子一颤,甚至有些害怕菲鲁特的过分热情。她的手指又飞舞起来,然后又把新打下的字给菲鲁特看。


“菲鲁特,好久不见呀!我正在向这个问路。我和艾米莉亚碳在日暮里广场有个活动。现在有急事,可能没办法教你怎么打游戏了,对不起啊。”


菲鲁特大声复述了一遍,在念到“哥哥”二字时,夏美的脸颊逐渐羞红,似乎还偷偷看了看莱茵哈鲁特的表情。


“哎呀,”菲鲁特有些遗憾,“对不起哈我也才来这种大城市一年呢,这里的街道什么的我也不是很熟悉......”她眼珠子一转,不怀好意把菜月昴往莱茵哈鲁特面前一推,“既然你在问他,那就让他带路吧!”


然后又贼兮兮地在夏美耳边说:“就是他,你懂的吧?帮我拖住他呀,天天管着我。”


夏美下意识地点点头,然后眼睁睁地看着她跑远了。


“那么,夏美小姐。”莱茵哈鲁特走过来,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的鼻子,“我们走吧?”


夏美点点头,碎发随着她的头上下动着,看起来呆呆的。莱茵哈鲁特的目光不自觉停留在她微红的面颊上,晶莹的汗珠顺着女孩的面部曲线滑下,她的金色眼珠澄澈得令人心悸。


声声蝉鸣惊夏,日影粼粼添波。


莱茵哈鲁特看见她眼中的小湖泊倒映着他微红的脸颊。女孩冲他眨眼,眼眸的笑意是那么清晰。


评论(7)
热度(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卧云倚月 | Powered by LOFTER